close

俏皮來美國好幾年了,一直都在波士頓
我喜歡她的小、她的老、她的寧靜 
喜歡她的歷史也喜歡她的現代
波士頓很小,跟台北沒有差多少
我喜歡到哪裡都有地鐵和公車,甚至可以徒步
也就是因為小,除了在街上常常會碰到熟人外
有時候也會看到名人

麻州出的名人很多
像Ben Affleck, Matt Damon, Tom Cruise的老婆 Katie Holmes
史密斯飛船的主唱Steve Tylor, 名脫口秀主持人Jay Leno和
Conan O'brien. 甚至美國電視上嗆紅名廚Emeril Lagasse等。
當然最有名的還是美國前總統 JFK 約翰甘廼迪
麻州是甘迺迪家族的大本營
JFK是生於波士頓的Brookline區
俏皮在單身之前就住在那附近

波士頓常常是名人開演唱會或拍電影電視的選擇之一
美國的老牌電視喜劇Cheers,就是以波士頓為背景
許多法律戲劇片也喜歡在波士頓拍
像Ally McBeal(艾莉的異想世界)、現在的Boston Legal
還有前一陣子受歡迎的電影Legally Blond(金髮尤物)
以前還有醫療戲劇片St. Elsewhere(波城杏話)
Matt Damon的Good Will Hunting(心靈捕手)
其拍攝區就是Cambridge (劍橋市) 的哈佛大學
俏皮也住過那附近

波士頓的Charles Street和Newbury Street
一直是電影喜歡拍攝的地點
去年Kate Hudson有來拍 Bachelor No. 2
South Boston是很多警探片或驚悚片取景之處
之前Matt Damon 和 Leonardo Di Caprio在那裡拍 "The Departed"
單身時,俏皮有好一段時間在波士頓的名店街Newburry St 打滾
所以品牌包包看到頭昏外,形形色色的人看的很多
波士頓很小,所以名店街當然也沒有多大
要碰上當地名人政要是常有的是
再加上我曾在一家法國公司當經理
有時候是必須直接到這些大戶家做house call或是送貨的
有的時候是直接在四季飯店裡面做生意

我很少買票進去看名人表演
我喜歡的歌手不多,也沒有瘋狂運動到買票進去看
但是年輕一點時,俏皮很迷拉丁文化
加上身邊的人都是拉丁語系,每天聽拉丁歌曲
所以呢,不要笑我喔,俏皮跑去看Ricky Martin(瑞奇馬丁)
Ricky Martin唱歌功力普普,但是他是個很好的表演者
我喜歡拉丁歌曲的節奏感,讓你忍不住屁股跟著扭起來
我懷疑上輩子自己是拉丁人

再來我喜歡現場的脫口秀
有一次為了要約一個男生出來 
我安排了兩人去看John Leguizamo的現場脫口秀
John Leguizamo是在喜劇界算蠻有名的
因為從小在紐約的皇后區長大,所以他有很多材料都是以紐約為主
而這位跟我約會的帥哥正是紐約人,所以對他來說非常親切
兩個人整晚笑得肚子很痛
而我的約會也很‧成‧功‧


Ok, 這篇其實是要來談談我親自看過的人
當然不是指買票參加演唱會或球賽看到的
我對追星也沒有興趣
而是在路上或特別場合上碰到的

以下是我目前可以想得到的回憶

波士頓當地的名人許多是銀行家跟政要
比如說波士頓市長Thomas Menino


名參議員,上一屆有出來選總統的John Kerry
娶了蕃茄醬的老闆娘富翁Heinz



當地名人的話就是一些新聞主播、社會名媛(通常都是我的客戶)
還有體育明星

波士頓足球隊愛國者(Patriots)的Tom Brady
Tom Brady現在的女朋友是名模Gisele Bundchen
他是People Magazine票選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之一
也被GQ票選最有身價的單身漢之一,最會穿衣服的名人之一
會看到Tom Brady不是因為我到球場看賽
我還沒有狂熱到那種地步
俏皮之前在一個投資工司當總裁秘書
我們的Board of Directors(董事會)之一是Kraft董事長
對,就是鼎鼎大名Kraft Foods的Kraft,大家冰箱裡都看得到
Kraft家族擁有愛國者整隻球隊
所以我在服務期間常有免費球票,也看過Tom Brady
他本人溫文儒雅,話不多,很有禮貌
我沒有被迷倒,因為我家老義也很帥
但是.....Brady的屁股很漂亮.....

 


Ben Affleck 班艾佛列克
他倒是常被看到,因為家在波士頓



Peter Wolf
這個要懂一點美國音樂的人可能才會知道
Peter Wolf是老牌的歌手/樂手/唱片製作人
曾經和Aretha Franklin、The Rolling Stones還有
Bruce Springsteen等合作唱片
前妻是老牌影星費唐娜薇 Fay Donaway

Peter Wolf

會遇到他是因為當時我的一個搞音樂的黑人朋友跟他熟識
有一天朋友說要介紹我認識一位有名的音樂人
(這個朋友那時候在追我,大概是想impress俏皮)
便在Emporio Armani Cafe用手機摳他出來
這位Peter Wolf先生真的是有派頭,不但住在波市頓最貴的大樓裡
一進來Cafe, 店經理就笑咪咪地端上一堆前菜和飲料
連我之前吃的喝的都不用錢了
Wolf先生全身黑,穿著搖滾樂手會穿的黑色緊身牛仔褲
長長的馬尾跟圓圓的太陽眼鏡,讓我想到Mick Jagger
很有禮貌的跟我問候,先好奇地問了我的來歷
然後開始跟我講一些他和一些音樂界巨星合作的故事
我那時候在學校有修美國音樂史,所以聽的還蠻津津有味的
隔天去上課時跟教授說我遇到Wolf先生的事
教授一臉驚訝地說 " What ! You met who?! "


美國現任總統喬治布希Gerorge W Bush
這個不貼照片也知道他是誰了吧


我都還沒有見過台灣的總統,居然就先看過美國總統
這是有一天上班的時候,波士頓市中心的交通都被堵住了
因為布希總統到波士頓參加會議
整個車隊有經過我上班的地方,我和同事跑出去看
車隊開的速度很慢,除了幾位帶墨鏡和耳機的
安全警衛在其它車上探頭出來和我們打招呼外
總統先生經過的時候也揮手跟我們打招呼
Hello, Mr. President!

好玩的是,早在十幾年前
老義在波士頓遇到當時是總統的柯林頓,當時小姑在他身邊
柯林頓握了老義的手之後轉像小姑,結果他緊緊握住小姑的手不放
眼睛一直盯著她,總共有兩三分鐘多!
這是在Monica Lewinsky性醜聞案之前


Ringo Starr

a.k.a. Richard Starkey,英國著名的樂手
如果你不熟悉Ringo Star這個名字的話
你一定聽過The Beatles (披頭四)吧?
他是Beatles的鼓手

會見到他是因為有一天帶老婆進來買東西
老實說我事前知道這個人,但是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是我同事在那裡尖叫半天我才知道怎麼回事
我以前有一些同事在Berkley音樂學院唸書
這些人對樂手的背景嘹若指掌


Bjork碧玉,唸作be-york
這個可能台灣人會比較熟悉一點
她是來自冰島的歌星,行徑有名的怪異
可是呢,追隨者仍舊是一堆

大家可能對幾年前的奧斯卡獎典禮Bjork小姐這張經典的照片有印象
這件"死鵝洋裝"一直到現在還是常常被媒體拿來做笑話
話說有一天俏皮在午休時出去散步
走在路上看到前面一位有點娃娃臉女孩頗面熟
她沒有化妝,衣著普普,很悠哉地走
我即刻認出是Bjork,便上前攀談,很有禮貌地問她
不好意思打攪,是否方便替我簽個名
送給我唸音樂學院的同事

Bjork邊走邊看著我,臉突然一皺在街上對著我大喊
"滾開,幹什麼!妳沒看到我在渡假嗎?"
我一驚,停下腳步,忍住即將爆出的Fxxk You
看著她一臉高傲的走進一家spa
哇勒拎老師咖厚勒!這個冰島"必曲"是在屌什麼!
你可以拒絕我,我也不在乎,但有必要用罵的嗎??
如果不是想說可以讓我的同事驚喜一下
I couldn't give a rat's ass about her.

無緣無故被瘋狗咬到,心裡當然是不爽
回到公司的途中,Emporio Armani的經理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跟他說剛剛被Bjork莫名其妙的兇到
他聽說Bjork要到波士頓來,沒想到就被我遇到
他一點也不驚訝她的行徑
台上看起來人好好的很正常,都是裝出來的啦
到hair salon或是服飾店裡對店員都很魯莽
而且喔一位名店街的髮廊老闆也跟他說
Bjork體味很重,不擦香水、不用體香劑,也不剃腋毛
進來就是大小姐一枚
要不是她有點名氣,早就被丟出去了

半年前電視報導Bjork到泰國去開演唱會
對女記者又拉又扯又打的
跟那個有暴力傾向的名模Naomi Campbell很像
還好她沒抓著我打,不過要打我也絕不會手軟啦
因為我比她高


Rachel Ray


住美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Rachel Ray
在新英格蘭區長大的她,對波士頓很熟悉
她在美食頻道Foodnetwork教做菜
手上有好幾個電視節目、寫書、賣廚具、出版雜誌、廣告代言
現在更主持脫口秀(她的老闆是Opera Winfrey)
碰到她是因為她剛好在波士頓拍攝節目


Lenny Kravitz藍尼克羅維茲
  

住在美國或是有在注意美國音樂的朋友應該都知道Lenny Kravitz
他的父親是猶太白人,母親是巴哈馬黑人
黑白混血的他有著一頭很有個性的卷髮
他算是美國歌壇的老將了
最著名的歌曲是他翻唱了七零年代加拿大樂團The Guess Who的
"American Woman"
還有後來蟬聯美國排行冠軍,風迷全世界的 "Fly Away"

幾年前俏皮的生日那天,我還是工作到晚上九點多
下了班,同事建議要慶祝一下
決定到一家市中心很夯的club去玩玩
我們三個女生在club裡面玩的很開心
忽然看到許多彪形大漢進來,大家耳朵上都有帶隱藏式耳機
我的金髮同事Amber去打聽了一下,回來興奮的跟我們嚷嚷
"You are not gonna beleive this, but Lenny Kravitz is here, 
and he wanna meet some cute girls! "
我跟另外一位同事Anna兩個人眼睛睜的大大的
"So you guys wanna go? " Amber問
我跟Anna互看了一眼後說 "Hell yeah!!!"
於是我們三個走到VIP room,前面站了一個約六呎五的黑人保鑣
Amber對他說 "Could we meet Lenny?"
大漢猶豫了一下
Anna說 "Oh c'mon, it's her birthday today" 手指指著我
大漢轉頭打量我 "For real man, wanna see my ID? " 
我瞪著他的鼻孔問 (真的是我的生日阿)
"Besides, I thought he wanna meet hot girls. Why, you don't
 think we're hot enough to meet him?"
厚,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居然脫口毛遂自薦啦
大漢從頭到腳打量我們了一下,
我們一個金髮的法國女孩、一個棕髮的義大利女孩和一個很高
的黑髮台灣女孩
可能認為我們有Charlie's Angels的架式
然後.....
拉開黑色絨布簾子讓我們進去
我們是當晚唯一和Lenny Kravitz聊天的girls
由於我是壽星(真的是有夠好用的藉口啦)
Lenny先給了我一個kiss, 然後把我拉去他旁邊坐
在場的還有他的私人廚師,也是他的好友
Lenny 的身材真的是超棒,全身上下沒有一點贅肉
頭髮全綁成辮子,不用說他本人真的是很帥
不過呢,唯一的缺點是,呵呵,他比俏皮矮一點
他實際上只有170我想

我們閒話家常,談一些他巡迴演唱的一些趣事
他邁阿密的家,他計畫要做的事
而且途中他還打電話給他女兒道晚安,叫她去睡覺
讓我覺得,即便他在台上時髦的一身裝扮,巨星的氣勢
下了台他還是一個普通的男人,一個疼女兒的爸爸
跟他說話還蠻舒服的,他很隨和,一點架子也沒有
他的唯一要求是不要照相
親都親到了,摸也摸到了,照不照相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們大概在VIP室交談了兩個多小時
他便起身和我們親頰道別,親了我的臉頰後對著我說生日快樂
便從pub後門進旅館,因為隔天早上他要趕早場飛機繼續他的tour
我並不是Lenny Kravitz的迷
但是那晚我魂都飛了

如果你不知道Lenny Kravits是誰的話
以下是兩部是他最為人所知的MTV

American Woman




Fly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opp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