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客,來喔~ 
這篇是獻給那些 一直告訴俏皮
"甲豆花艾配紅豆" ㄟ美女們

好啦,俏皮昨天就特地去煮一鍋紅豆湯來配豆花 
順便把我冷凍庫裡面剩下一份抹茶粉圓給他撒來吃 
這份粉圓已經被我冷凍一個多月囉,煮來吃還是很Q捏!

豆花作法,請看
Soy習作(四):自製豆花

粉圓作法,請看豆花配料(二):抹茶粉圓

其他和紅豆湯相關食譜,請看紅豆湯+速製湯圓


照例,我的紅豆湯是用快鍋煮的,從開始煮到可以吃大概20分鐘
很多人不敢用快鍋,煮紅豆湯是個練習的好方法
煮過頭頂多是把紅豆煮得很爛,還是可以吃
煮的不夠軟,沒關係,將蓋子拿掉拿到爐子上繼續煮就好
多試個幾次拿捏到你喜歡的豆子硬度
我本身喜歡豆子煮到熟軟,但還是粒粒分明的

我的快鍋組有兩個鍋子,一個高鍋一個矮鍋
我是用矮鍋一次煮大約半包的紅豆
紅豆洗過後放入鍋子,然後加適量的水
水不要加過多
你總是可以在煮好後加水稀釋
但是以快鍋煮東西水加過多會有危險,所以最好參照使用手冊的指示
蓋上鍋蓋以高壓煮8分鐘
也就是當你的鍋子的壓力到達頂點,指示標跳起來後,鍋子會開始叫
此時將火轉成中火,讓它煮8分鐘
然後將鍋子離火洩氣,讓他再悶個10-15分鐘
燜完後放回爐子上,開火,開始加糖調味,我加的是黑糖
如果湯不夠多可以再加水稀釋
我的建議是從熱水瓶取一點熱水下去稀釋
因為你好不容意讓豆子達到一個完美的軟硬度
再加冷水下去稀釋的話,就會延長它煮的時間
也就是豆子會越煮越軟越爛
如果你煮完豆子後發現豆子不夠軟,或是你不在乎
可以加冷水下去再煮沒關係

若是喜歡比較爛的口感,可以以高壓煮到15-20分








      紅白綠,有沒有像義大利國旗?
      應該叫老義來吃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opp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