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跟Sammy聊天時她問我晚餐煮什麼
我說是青醬香腸炒飯,敘述了一下材料和作法
她聽得很有興趣,叫我煮了要po出來

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個義大利人,所以我的儲藏室一堆義大利食品
一般來說我煮美式和義式的料理比較多,台式其次
(你叫一個義大利人每天吃台菜他會哭)
有的時候我會做fusion混搭風,將義式和台式混合
通常是我想吃台菜可是怕老義會該該叫,所變通出來的
其中之一就是青醬香腸炒飯
老義愛吃炒飯,愛吃台灣香腸,再加上青醬和西洋薊
除了口感一新外,讓他吃著台菜不會想著義菜

這道炒飯的味道有很多層
除了青醬的香氣和鹹味,還有台灣香腸的甜味、罐裝西洋薊的酸味
我和老義都喜歡西洋薊,尤其喜歡將它放在披薩上烤
但是我家附進的超市很少有在賣
就算有賣也不便宜,所以我們都會去買罐裝的西洋薊
罐裝保裝的西洋薊都帶有點酸味,吃起來讓我想到酸筍
當然你可以用新鮮的或是冷凍包裝的西洋薊
買罐裝西洋薊的時候最好選沒有調味的
要使用的時候將西洋薊取出,放在網篩裡稍微用水沖洗一下
西洋薊的英文是Artichoke

青醬的作法請看這裡
為了讓炒飯吃起來清爽一點,我省略了起司粉
飯看起來有點褐色是因為用了一半白米一半糙米



    罐裝西洋薊



    西洋薊取出後用水沖洗一下



    將西洋薊切成小塊



    台灣香腸事先切塊煎過



    開始炒飯啦~



    純粹是個人偏好,我炒飯都會放蛋






    先加入青醬拌炒一下,最後再加入香腸扮炒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opp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